Saturday, May 9, 2009

Miri International Jazz Festival, 8-10 May 2009

再次感受到爵士音樂Jazz的魅力
兩個晚上,8日/9日...
六點到十二點整整6個小時的Jazz響宴
我、Angie、Alvin(一起)、Derek、Amy、Billy...
還有好多好多朋友...

8日:
第一支讓我震撼的是Double Take:來自Kota Kinabaru的Louge Jazz二人組
Mia Palencia讓人醉心的聲音,Roger Wang讓人叫好的吉他伴奏,無與倫比的Louge Jazz...
演繹比較抒情的Soft Jazz歌曲...很多經典像是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Turn the light down low等等。如果再讓我有機會接觸到他們,我必定再次到場...

第二支較爲澎湃的,富有民族風的Bombay Baja Brass Band:來自英國的印度風爵士團體,演奏富有印度風味的音樂,並以敲擊樂爲主,兩位首席鼓手和一位伴奏鼓手即興、富有節奏感、印度風情的演奏、讓全場high翻天...可惜我不是很喜歡這種...

第三支是Step in time ft John Neptune:日本的Folk Jazz民族爵士。以日本傳統樂器爲主,加上電子提琴,打擊樂...民族風味強烈之餘,帶有New Age的味道。強烈推薦...

第四支是Alamode:最受大家喜愛的澳洲團體。屬於Contemporary Jazz,完全符合爵士音樂要求的即興。現代感強烈、節奏輕快...加上超級無敵帥的Tenor Saxophone 樂手和Guitarist...一演奏完畢,無數的女觀衆前去拍照,拿E-mail...


9日:
第一支是我個人很喜歡的Dite34:來自法國的團體,屬於European Jazz。由於使用單簧管和手風琴,所以歐洲風格強烈。演藝Louge Jazz、Soft Jazz、Ballad Jazz... 加上超有形的手風琴樂手...不過可能語言的問題,他們都很害羞...但最好的語言就在他們手上不是嗎?

第二支是來自南非的Maluleke:很強烈的Africa Jazz,讓我想起Madacasca... Lead Vocalist不但動感強,即興演奏也很熱情...

第三支是Rumba Calzada:來自加拿大,但風格屬於Latin Jazz... 算是最有經驗的樂隊。演藝Salsa、Rumba等爵士... 對打擊樂地掌握更是無與倫比...

最後一支是來自新加坡的Thomson Big Band:這支Theatrical Louge Jazz比較傾向于Orchestra Jazz... 不但訓練有素、整容龐大...而且聲部健全:高音薩克絲風、低音薩克絲風、低音爵士大提琴、爵士鼓、長號... Angie的最愛...


很開心感受了爵士的魅力...最後長達45分鐘的Encore更是全場爲之瘋狂...
來自世界各地,語言不同...但,音樂就是最好的語言不是嗎?
至少,我感受到了...



後記:之後去Clubbing...累到半死...又要怕JCLA的Poster做不完...不過很開心!Wang Sheng、Adi、Anne、Amanda、Chris...給了我最好的禮物...兩份... Thank you guys~!!

1 comment:

said...

i wish i was the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