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7, 2009

交換札記 之 二

7月14日(星期二),晴
今早異常寒冷
呼出一口暖氣
化成一簇白煙
隨風消逝
淹沒在低溫分子裏
昨夜失眠
今早一早到學校上上網,聊聊天
去圖書館借了本書
《The Portable Atheist》by Christopher Hitchens… 《God is not Great: How Religion Poisons Everything》的作者
理解了Atheist和Agonist的差別
計劃了約會俊維院雙
加上Chris和金芝
到了城市去
Perth City,名副其實的歐陸市購物中心
商店都不在高樓裏,而是平地兩三層式地展開
蔓佈在整條街整個區域
很澳大利亞…不巴黎,不美國,不倫敦
熙來攘往的街道
表演藝人落力演出
不乏閒邊緣分子(Gothic的…日係的…Funky的…)在街上遊蕩
去吃了點心
去逛了逛
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這裡的華人
日係臺係打扮
亞洲臉孔
卻和同伴操著一口流利的英語
總覺得很彆扭
但這裡的ABC的成長過程和生活環境,心裏態度…
是我非常感興趣的課題

後記:下次要準備好Resume來找工作了…


7月15日(星期三),晴
今天計劃去Westfield Carousel…
Chris辦理銀行事務
在Food Court用了午餐
驚訝爲什麽周日也那麽多人
Food Court沒位子坐
當然,這裡收入高,支出低,人人有錢花,怎麽不天天購物?
附:發現這裡的中餐很貴(平均AUD$10),西餐很便宜(平均AUD$6)。佩服老外可以天天吃烤麵包不會喉嚨痛。以後要省錢我可要鍛煉鍛煉。

隨便走走看看
買了一本書(帕瓦羅帝的自傳)和一片DVD(Ramon Vargas和Angela Gheorghiu的La Boheme)
來消磨接下來直到開學的時間
這裡的書价和CD价其實不高
怎麽看?
在這裡打零工2個小時可以買到很好的書
(AUD$15 x 2 = AUD$30)
相較之下,馬來西亞的書好好貴
(RM4 x 14 = RM56)
工資低,物價高=馬來西亞
工資高,物價不高=澳大利亞
因爲馬來西亞人沒有閲讀風氣,所以書价高
還是因爲書价高所以沒有閲讀風氣?
所得稅所允許扣除的那一點點,真的能夠提高閲讀風氣?
不過由於這裡注重版權,課本很貴
我的Thermodynamics這裡售價AUD$140
馬來西亞亞洲出版商的版本售價RM90
幸好買了帶過來
不過PP的課本這裡比較便宜
AUD$120 vs RM460

之後在The Coffee Club享用了茶點
這裡的咖啡沒話説
隨便一間有Espresso Machine的都可以做出一流的Latte Art

之後回家
從Ewen哪裏知道這裡找工難
看來11月尾就要滾回去Internship了
從他口中了解了這裡的熱點
不過還沒計劃去
等待敏妃的回來
因爲我要下廚!

後記:La Boheme一流,Ramon Vargas一流。


7月16日(星期四),陰,常有陣雨,風強
無聊的一天
去了Chilliz吃午餐,買晚餐…
今天最省錢…只花了AUD$10.2
在學校上網
約莫4時,返傢
閲讀,用膳,睡覺…
敏妃快點回來~!!

7月17日(星期五),晴,小雨
早上去了Chilliz吃早餐,然後去Gloria Jean喝咖啡,看書(想不到我的Pavarotti自傳已經快看完了)
等時間過,去和William他們打排球
想不到卓桌也在那裏
還有漢漢儀雯
還有一些其他的朋友:Jason, Andy, Alex, Ah Tuo
可是竟然沒有出汗…
我討厭這樣的氣溫…
然後又去Chilliz
然後去學校
巧遇昌鳥九日

我的銀行卡終于來了
晚上父母致電
我繼續看書
睡覺


7月18日(星期六),小雨
今天計劃了第二次的孤人城市之旅
真正體會到什麽叫國際化
走在熙來攘往的大街上
觀看形形色色的人們
來自
東方、西方、南方
的人
聼著漢語、韓語、日語、英語、法語...
還有不知名的語言
華人說著英語
洋人說著漢語
各種風格
龐克搖滾、簡單典雅、沙灘陽光
走在一個商業參雜的街道
如果有機會
一定要去美國這個所謂的“大洪爐”國家看看
之後回家
很悶...
不是沒有朋友
而是大家生活習慣都不同
算了
我早就覺悟了
身為孤單旅行傢
一個人的自由享受到了
換來另一方面的是
一個人的孤獨

1 comment:

Millie said...

miss me already??hahaha...see you soon lar...!